树侈

幼儿园画家 拍照爱好者 weibo:@树侈

“不管我们能不能见面
不管你会不会忘了我
我只想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爱你”

挑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趁着周日学生都放假
奔向了杰伦小公举的母校以及《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
操场上偶尔有一些散发青春荷尔蒙的男高中生们在打球
也偶尔会在教学楼旁看到合影的来访者
阳光和校园总是百搭
橙色的建筑物衬着金黄的阳光在镜头里也显得元气十足

淡江中学几乎是杰迷来台北必去的打卡地吧
然后也会想要去尝尝杰伦上学时常去的馄饨和鸡腿
我并不能说我对杰伦的喜欢有多么多么的深 有多么多么了解
并不能如数家珍地说出他在哪年出了哪张专辑 专辑里又有哪些歌
可是他却几乎占了我大半个青春
记得小学的时候有了自己的歌本
便变着花样地抄歌词
比如第一个字大写 又或者竖着排列
那些年抄过的几乎都是他的歌
在空闲的时间里便一遍遍翻着本子背
到了初中 班级里有早午唱
于是 青花瓷 说好的幸福呢 发如雪等等
便成为了我们经常集体合唱的歌曲
不管是谁就算是再不会唱歌的人也能哼唱几句
即便到了现在
音乐播放器里的歌曲换了一批又一批
总也会有几首是他的歌

我想我会一直这么淡淡地喜欢着他吧
不会经常性地去翻阅关于他的消息
但是总会在歌单里放几首他的歌
听到他的好消息也会心里喜悦
听到诋毁他的消息默默皱眉不爽
做了十多年的小小粉丝
那就继续当下去吧
他的歌也继续一直听下去吧❤️

评论

热度(7)